#全职-周叶 #恋爱街道


[向全世界安利这首歌以及唱他们的组合!。气氛超适合周叶就写了。这个周内心戏超多]

异地恋的情侣会饱受思不得见的苦,其中的周泽楷和叶修,当然不例外。


他们在离别之前会一起去人少的小街道上散步。叶修抽着烟说他不在周泽楷身旁时,想起他以后结果走神而做出的蠢事。周泽楷在一旁听着,嘴角满是幸福的笑。
最后路到了尽头,叶修被周泽楷环保,唇上有一个轻柔的吻,耳旁是周泽楷掺了不舍但也不会任性的话。
“等你。”周泽楷这么说了。



当周泽楷再走上分别前那条小路时,天正好淅淅沥沥下起来雨。他撑开伞,左面空出的位置比他想的还要多。
周泽楷想起叶修在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是轮换着撑伞。叶修比他低一些,伞会因为他而举的很高。
叶修偶尔抱怨,说他哪儿都好,怎么就会累了自己呢?但周泽楷想拿回伞的时候,叶修又笑了,说总要累累,才能对得起这份儿好。


如同甜奶油一般,回忆着与叶修的点滴,周泽楷的脚步放慢。他看着透明伞面上的水珠重复汇聚滑动的过程,心里品尝着这独有的甜蜜。
直至走到街角那家不太起眼的花店前时,周泽楷才发现自己已经无意识的走到路的尽头。
空气中除了雨天独有的气味外,还有那家花店摆在外面接受雨水浇灌的鲜花香味,闻上去甜丝丝的。

就在不久之前的,周泽楷和叶修的恋爱纪念日。
叶修看着摇摆不定,不知道该送什么花的周泽楷噗嗤一下就笑了。叶修说什么花都好,是你送的就好,送花的人可比送的花儿好多了。
虽然立刻遭到了店长的白眼,可抵不过叶修其实还是有些期待的眼神,周泽楷没有太搞特殊,选择了大众用来表达爱情的红色玫瑰。
不善言辞,也想告诉你,我对你的爱和花朵一样,希望你收到时,能进觉得幸福、快乐和满足。
周泽楷记得接过花都叶修,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视线,红了耳尖。

周泽楷不由感叹,只是分开了几天,他闲下来做的每件事都会想起来叶修。关于这一点,他们两个人一样的,变成了恋爱中的笨蛋。
真想快点见面啊...


这条街道周泽楷走过很多次,也和叶修走过很多次。重复的景色,却有着无数个不同的回忆。
这一刻里,周泽楷在街上散步,他想叶修在做什么,是否有把衣服穿好,会怕他着凉,又或是有没有好好吃饭,饿到自己怎么办。
叶修走的时候,身上那件白色衬衫的纽扣还是周泽楷执意帮叶修扣好的。
和个孩子似得,完成扣纽扣的动作后,周泽楷也会有一瞬的满足在心底。但此时想到叶修的白色纽扣,周泽楷也只好把思念闷在心中。
周泽楷想的、做的事情都是生活中的小事,虽然琐碎却也让人难以腻味。

他歪头看了看身旁的空缺,你何时回到我身旁?


天空还是阴沉沉的,耳旁的雨声单调播放,一时间里给人会一直持续下去的错觉。
好像有点冷呢...周泽楷把伞柄用胳膊夹着,抬起手向手心里哈了一口气。
叶修如果在的话,会把周泽楷的手牵起,然后一股脑塞进已经暖好的口袋,催促他快点回家吧。
是的,要快点回家呢。周泽楷这么想着,忽的觉得雨也没什么了,他的心中早已晴朗。

因为。
都说喜欢一个人,想到他时,会不住的上扬唇角,会笑的。

好想快点见到前辈呢。



“这位帅哥,要谈个恋爱吗?”

在周泽楷低头望着地面的涟漪圈圈发呆时,这句话把周泽楷的注意力完全拉回,但当他看向声音来源后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就与对方这么对视着。
半晌,才憋出一个字。

“...好”
“谈多久啊?”
“一辈子。”


那人笑了。

熟悉的笑容在眼前,就这么忽然的出现,让周泽楷一下子甚至忘了去帮对方撑伞挡雨。
好在叶修比较自觉,直接站进伞下,将周泽楷的手拉进自己的口袋里,“一辈子这么久,小周你赚翻了啊。”

周泽楷握紧了叶修的手,“很想你。”
叶修也回握了周泽楷,“谁不是呢。”

周泽楷低头吻上叶修的唇。他不擅长甜言蜜语,他只做不说,他用自己的方式,将情感告诉叶修。
而叶修抬头与周泽楷接吻,他虽然总喜欢用语言调戏他的小恋人,但对于周泽楷的方式,叶修不需要过多说什么,学着周泽楷的方式,叶修同样回应,也表达了自己。


雨中的一对恋人撑着同一把伞,走走停停,指着某个地方,像是在讨论以前的事情,两个人对视一笑,在雨中也会被对方温暖。
我想,这大概就是恋爱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3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竹间黎明. | Powered by LOFTER